murphy2016

【格子棋|白|光凡】两个人的秘密

宛如裸奔的我 认领一个

格子棋:

主题:两个人的秘密

结局:HE



夏之光有个秘密,他喜欢郭子凡,一见钟情那种。

 

可惜造化弄人,他俩一个在红队一个在白队,活脱脱罗密欧与朱丽叶,相爱相杀的戏码。白队那边上有磊哥下有嘉哥,怎么看都和自己没半毛钱关系。

 

夏之光惆怅了,跳舞总拖拍,吃嘛嘛不香,连喝奶都走神。哥哥们担心他,轮番过去开导,可他就是闭口不说。

 

 陈泽希揉着他头顶的发旋说:我们光哥长大了,有心上人了。

 

 夏之光欲言又止,低着头玩手指。 

  

哥哥们心下了然,好心提点他:追人嘛,简单。一是不要脸,二是投其所好。

 

 

夏之光默默记在心里。

 

 

 

 郭子凡也有个秘密,他爱吃,食量惊人那种。

 

可惜身高不够只能瘦来凑。同屋的宾宾被雪藏,郭子凡兔死狐悲,下狠心管住嘴迈开腿,以舞房为家,所幸小有成效,老师挺满意,让他反串静香。

 

化好妆,带上双马尾假发,变身后的郭子凡艳惊四座。赵磊直言他投错胎,伍嘉成拍手笑得直不起腰,面瘫如老谷也捂嘴含蓄微笑。韩沐伯拍拍他的肩,不无羡慕地说:老谷好福气,儿女双全啊!

 

夏之光呆呆看着他,好一会儿,才醒过来似地感叹:

 

凡凡,你真好看,这扮相简直太适合了!

 

郭子凡一把扯下假发扔他脸上,发足怒奔。

 


为什么只冲我。夏之光有些受伤,可一想到哥哥们的金玉良言,又重振旗鼓,第二天,屁颠屁颠抱着牛奶跑去白队。

 

夏之光星星眼:

 

凡凡,喝奶。喝奶长得高。

 

郭子凡白眼赏他:不喝!老子腿长两米八。

 

 无情被拒的夏之光退到角落,对着摄像头:

 

 你喝吗?我请你。

 

 摄像头摇了摇。

 

 连你都不给面子,夏之光一边嘟囔一边咬吸管,哼!我自己喝!

 

 牛奶盒被揉得皱皱的。

 

  

平安夜那晚,少奶奶来探班,带来一堆平安果,夏之光挑了个大的,用粉嘟嘟的包装纸包好送给郭子凡:

 

凡凡,圣诞快乐!

 

郭子凡拆开看了看,又还给他:

 

真丑,一看就比不上我们山东大苹果。

 

夏之光接过苹果,左看,右看,满腹委屈地咬了一口:

 

别看咱外面丑,内里甜着呢!

 

 

又过了几日,白澍和韩沐伯过生日,节目组送了个大蛋糕。唱生日歌的时候,夏之光偷眼瞟见郭子凡两眼放光地盯着,悄悄跟白澍耳语,白澍切了块大的给他,夏之光借花献佛:

 

凡凡,这块最大的给你。

 

郭子凡尝了一口,两片睫毛扑闪扑闪。


终于,笑了。 

  

那一刻,夏之光觉得,天也晴了,花也开了,单身狗的春天仿佛要来了。

    

白天兴奋过度,晚上又患得患失,夏之光躺床上翻来覆去,心慌气短。隔壁床白澍顶着俩大黑眼圈从被子里探出头,勾勾手指:

 

怎么还不睡,过来,哥哥再传你一招。

 

夏之光不疑有他,立刻爬过去。白澍用被子盖住嘴小声告诉他:

 

知道我和粤粤为什么这么好吗?

 

 夏之光摇摇头。

 

记得啊,舆论!舆论压力制造起来,他不想和你好,节目组都不答应。炒cp懂吗?

 

套路实在太深,夏之光一头雾水:

 

cp是什么?

 

cp就是——

 

白澍说了一半,被陈泽希伸过来的正义之手打了头:

 

别特么祸害我弟弟。光哥乖,睡觉去。

 

夏之光似懂非懂,剩下的全凭自己领悟。

 

 

那晚以后,他开始黏着郭子凡,除了两队必须分开的练习和彩排,在剩余有限的时间里,夏之光连体婴似的黏着郭子凡。

 

开始,郭子凡有些傲娇抗拒,时间久了便也成了习惯。

 

某次小直播,节目组指定他俩,少奶奶介绍说我们欢迎网友们呼声最高的一对小cp。夏之光一时惊喜,无师自通地搂住郭子凡的脖子:这是我媳妇儿。

 

郭子凡镜头前笑得清新,桌子下偷掐夏之光大腿。

 

导演一喊cut收工,郭子凡立刻盐一脸,起身要走,夏之光拉着他赔笑说:凡凡我错了,你别生气行不行?

 

郭子凡昂首,拿鼻孔对着他:谁是你媳妇儿?

 

要不——我是你媳妇儿?夏之光小心翼翼地。

 

郭子凡睨了他一眼,一反常态地没反驳,对着手机抓了抓发型,哼起小调走了。

 

 夏之光目送他消失在走廊,这才难掩兴奋地蹦起来,360度后空翻。

 

      

哥哥们在排练室摸鱼,夏之光一步三跳地跑去报喜。白澍戳他脑门子:

 

头可断血可流,老公之位不可丢。

 

夏之光大眼睛眨了眨:

 

树苗,你是有感而发吗?

 

白澍差点没噎死,转身抱住陈泽希的腰,大哭:

 

儿啊,你光欺负我,嘤嘤嘤~

    

 

网上有姑娘做了光凡cut,夏之光发现的时候他和郭子凡的关系已经进入了一个崭新阶段。他把B站的地址发给郭子凡:媳妇儿你看,我的名字在前面哦。

 

郭子凡在LOFTER搜了好久才找到一篇凡光文,主cp还是谷澍,情节没眼看,郭子凡强忍着辣眼睛的痛苦看了一半,自己还没把夏之光把到手。

 

不能只我一个人瞎,郭子凡揉揉眼睛,坏心眼地用小号把文章分享给夏之光。

 

手机提示好友圈更新一条:鹅是老公@瓢。

 

夏之光抱着被子笑得满床滚,白澍好奇过来瞄了一眼,瞬间黑脸。

 

    

舞担battle那场白队派出郭子凡和韩沐伯。夏之光得到消息,拍拍胸脯:媳妇儿让为夫我来会会你! 郭子凡高抬腿踹他。 两人约好了凭实力说话,谁输谁做对方一天的媳妇儿。

 

比赛当天郭子凡画了烟熏妆,迷得夏之光七荤八素,肾上腺素往上那么一飚,最后的大招就成了。评分一边倒,郭子凡有些丧气,夏之光搂着他安慰说:咱俩谁跟谁,我好你也好。

  

郭子凡让他滚,一扭头正好碰上他凑过来的唇,软软的,带着淡淡牛奶香。

 

夏之光亲得极小心,只是那么轻轻碰了一下,生怕一张开嘴,心就从会胸腔里蹦出来。

 

郭子凡浑身一激灵,使出全身力气向他出拳,打得夏之光一脸懵逼:

 

我亲我媳妇儿怎么了!?

 

   

    

一直到晚上郭子凡都再没露面,到手的赌注飞了,夏之光越想越不是滋味,头一次起了这夫纲不能不振的念头。

 

 晚饭后,陈泽希慢悠悠晃回城堡,嘴里哼着大约是下一场的要唱的rap。

 

白澍招呼他过去:儿啊,帮我的周记做个后期。

 

夏之光福至心灵,纵身一扑抱住大腿:泽希哥~~~~~帮我剪个频吧,我名字在前那种。

 

 

    

白队那边依然是父子line独霸淋浴房。郭子凡谄媚脸说:谷爸,我帮你擦个背呗。

 

谷嘉诚不为所动:无事献殷勤,非奸即盗。

 

郭子凡往外看了看,压低声音:

 

谷爸,帮我撸篇文呗,我名字在前那种。

 

谷嘉诚一脸:你特么是在逗我?

 

郭子凡挤眉弄眼,一副“不用说破吧”的贱萌表情:


让你背后的写手。

 

 场景切换至红队,正玩手机的白澍无端打了个喷嚏,惊动了门外的彭楚粤,尖叫着风风火火跑进来。陈泽希被夏之光绑架坐在电脑前。肖战瞟了一眼成双成对的队友,无奈地摇头,顺手又拆了包薯片。

 

少年城堡处处传来隐隐嬉闹声,每一个亮着灯的窗口,都藏着一个——

 

不能说的秘密。

      

 


end



评论(1)

热度(30)